close

  新京報記者 郭延冰 攝
  (上接C13版)
  進軍國際 學英語我有“厚臉皮”勁兒
  新京報:好萊塢的拍片模式與國內相比較有何異同,你更喜歡哪個?
  李冰冰:在哪裡工作不重要,重要的是我喜歡這份職業。我喜歡認真、專業、敬業和有創意的團隊。好萊塢的合作重視契約、合同,按章程辦事,拍片現場井然有序,他們的電影生產機製成熟、完善,加上分工細密的專業團隊,所以演員在裡面工作起來,沒有太多旁的事去打擾你,你能很專註地做好角色就行。一切也都很順暢。
  新京報:你曾調侃自己英語只有初三水平,但從2011年的《雪花秘扇》到今年的《變形金剛4》能明顯感覺到你英語能力的提高,可以分享下學英語的趣事嗎?
  李冰冰:我36歲才開始學英文,起步晚吧,基礎也不好,可我就是喜歡、願意去學和說。會10個單詞的時候,我就用8個單詞跟人打招呼,聽不懂就先閃一邊,再回去學,慢慢再跟人說。就得有“厚臉皮”的勁,所以說,學語言,什麼時間都不晚。
  新京報:還會參演“變5”嗎?
  李冰冰:現在說還太早,“變5”的拍攝都沒提到日程上吧!
  新京報:你在《變形金剛4》里演的蘇月明算得上是中國演員“好萊塢之行”質的飛躍,接下來還有什麼樣的拍攝計劃?國內為主還是繼續好萊塢?
  李冰冰:我已經接到了一個好萊塢一億美元的(電影)製作邀請了,但最後還沒確定要參加。國內、還是好萊塢,哪個是主場,沒計划過,就是碰到有挑戰的角色,有意思的角色,就要想去演。
  生活感情 我愛帥哥,是外貌協會的
  新京報:在娛樂圈你緋聞很少,現實生活中追求者多嗎?如果不喜歡,最後都是怎麼拒絕的?是直來直去的方式,還是比較婉轉?
  李冰冰:我的追求者挺多的。赤裸裸表白的,暗送秋波的,跟我這“投石問路”的,反正是沒消停過。原來20歲的時候,對不喜歡的人發來的表白和示好,一概直接說“NO”,劃清界限,繞道走。現在不會那麼愣了,你得考慮到別人的顏面,一般是比較婉轉含蓄地拒絕,追求我的人也都不傻,委婉地一說,人也都意會了。
  新京報:現在有暗戀的對象嗎?可以不透露名字,回答有或沒有即可。
  李冰冰:別人暗戀我吧,哈哈。現在剛剛從“變4”的全球宣傳中緩過神來,過兩天開啟“獵色”模式啊!
  新京報:怎樣的男性才能讓你有與其相伴終身的意願,也可舉電影中某個角色為例。
  李冰冰:克拉克·蓋博、裘德·洛,萊昂納多·迪卡普里奧,都是風流倜儻的多情帥哥,我是相貌協會,是吧。不過,我看過了《達拉斯買傢俱樂部》後,我特別喜歡馬修·麥康納,影片里他脫胎換骨的表現,真的是無可挑剔、精湛和高超。
  新京報:很多女明星都在刻意迴避年紀,但你說41歲是你最好的時候,你為什麼敢說出來?
  李冰冰:沒有什麼敢不敢的,回不迴避,我都是這個年紀了,沒必要藏著掖著,數字不過是一個代號而已。20歲時,你身體豐滿,但年齡、閱歷、經驗都很蒼白,現在,我思想上的豐滿、經過歷練後的內心,反而讓我覺得很踏實、堅定,每個年齡段的女性都有她的魅力,別被那個數字打倒了!
  新京報:沒有結婚,沒有孩子,你的成功其實並不符合傳統價值標準,你怎麼看?
  李冰冰:你說的這兩件事,結婚、生孩子,只是現在我還沒完成而已,我不是獨身主義者,也許很快我就能遇到對的人呢,誰知道呢?嫁人不是我人生的終極目標,我不希望大家拿傳統的所謂女性成功的標準來定義我的人生,我也不會被傳統的價值標準綁架,在與自己的相處中,自在、安寧,這就夠了。
  她還是健身狂
  在家沒事,閑著也是閑著,抻一抻,拉一拉,自己肩、背會舒服些,窩久了,人都霉了。我是喜歡動。“可以接受失敗,但絕不接受沒有奮鬥過的自己”,我信奉這句話。我自己覺得在這行里,我還算有毅力,也閑不住,停不下來,這算努力吧,努力也是一種天賦,是吧!(我)身體的細胞活力是不是比別人大啊,哈哈!
  她是火鍋店老闆
  火鍋店這事是泉哥先挑的頭,我後來拉曉明入的夥。彼此都是特別信任的朋友了,泉哥在生意上有頭腦,有眼光,做事也特別踏實,所以沒遇到什麼困難,都挺順利的。
  我也時不時還會問:“哎,咱家店最近生意怎麼樣”,其實就是惦記我這多年的哥們了,你想生意不好,他肯定心裡比我們著急,就跟他叨叨點啥想法、就是幫他化解、寬慰他。不過咱家火鍋店人氣還是很旺的。真賠錢了也不會怪他,做生意本來就有賺有賠的。
  她要成香港籍
  我有申請香港優才計劃,按他們的流程遞交了材料,等待最後的批覆有個過程,所以還在等待中。最大的原因是工作起來更方便,現在國際的工作多,持香港特區護照可以免簽130多個國家和地區。
  口述:李冰冰  (原標題:李冰冰 41歲?那不過是個代號(2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t47vjuy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